芗城区高校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6:23:29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通北街道供图

文明风6月19日讯(通讯员 郭艺君)近日,为提高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增强居民对交通法规的认识与践行,规范文明交通行为,高校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十字路口以及学生公寓路段、学校门口路段参与路口“站岗执勤”和“巡逻”,发挥文明交通劝导作用,提高居民和商家的文明交通意识。

 在芝山路十字路口,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来往车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对乱停车辆车主进行劝导。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过马路的重要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从即日起,高校社区将安排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口“站岗执勤”,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每个路口安排2人次。(通北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