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办快闪活动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6-18 17:22:58 来源:文明风

活动主现场鸟瞰图    鲤城区委宣传部邱佳鑫 摄

文明风6月18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6日,鲤城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活动融合了南音、梨园戏、闽南童谣、“快闪”大合唱和非遗传承技艺等多种形式,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

 

青年文艺工作者带领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激情   鲤城区委宣传部邱佳鑫 摄

此处快闪活动依次在泉州市临漳门、后城140号、府文庙大成门外广场展开。

上午9点,南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大浩与通政小学小提琴手在临漳门城楼上共同演奏《我爱你中国》前奏,城楼下鲤城区实验小学与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合唱团的师生们齐声献唱,吸引众多市民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闽南童谣《正月点灯红》  鲤城区委宣传部邱佳鑫 摄

上午10点,在泉州市区后城140号古大厝里,一场泉州非遗盛宴正式“开席”。梨园戏、闽南童谣、提线木偶等精彩富有韵味的演出,彰显泉州“海丝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来自泉州七中合唱团的六名学生,面带笑容,身着红装,用一曲喜庆的《正月点灯红》为祖国母亲庆生。“这首歌富有闽南韵味、寓意美好,我们以这首歌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泉州七中音乐教师郑芳卉告诉记者。

 南音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大浩在临漳门城楼上演奏  鲤城区委宣传部邱佳鑫 摄

下午4点,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上,李尧宝刻纸、江加走木偶头雕刻、泉州花灯等非遗传承人各展风采,用技艺讲述传承之美、用作品祝愿祖国更加富强。

活动最后,熟悉的旋律在广场上响起,一面面似火燃烧的小红旗在500多名区直机关党员代表、学校师生、最美志愿者代表的挥舞下,飘扬在广场上,广场瞬间变成红色海洋,不少路过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加入合唱队伍,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共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梨园戏表演《陈三五娘》  鲤城区委宣传部邱佳鑫 摄

据悉,此次鲤城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活动,是由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文明办、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鲤城区教育局等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音乐快闪的形式,用最美的旋律、最深情的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用最激昂的情绪、最经典的画面,记录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展示鲤城古城风采和文化底蕴,展示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昂情绪和深厚感情。(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