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诚信促进会深入诚信建设示范点调研  全面推进诚信建设“6+1”活动扎实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17:40:17 来源:文明风

参观校园环境    明溪县诚信促进会供图

文明风6月14日讯  6月13日至14日,明溪县人大副主任、诚信促进会会长施茂隆深入企业和校园示范点调研“诚信建设6+1”活动开展情况,县委文明办主任罗艳及明溪县工信局、教育局等责任牵头单位一同调研。

在福建省斯特力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施茂隆会长向企业管理团队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诚信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的晋江精神,勉励企业要充分借鉴晋江先进工作经验获得更大发展,同时充分肯定了斯特力气动工具有限公司以产、销独立确保产品质量的经营模式和公司浓厚的诚信工作氛围。期间,施茂隆一行还在董长黄立群陪同下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了斯特力气动工具的生产流程、工艺技术。据了解,斯特力气动工具有限公司自建立以来就树立狠抓质量、坚持自主、关怀员工的企业文化,多次被授予“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三明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等数十个荣誉称号,董事长黄立群于2017年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好人。

在明溪县城关中学,施茂隆一行参观了智慧教室、数字图书馆、书法展馆、食堂等校园设施,详细了解了校园的发展历程、教学特色,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课堂,根据学科特点将诚信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发挥内涵;要丰富活动,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品质;要家校配合,把未成年人的诚信品格培育纳入家校交流,联动开展诚信教育;要面向社会,以社会为课堂,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充分培育未成年人的辨别能力;要知行合一,设法让未成年人把对诚信的认知转为认同再化为行动自觉。最后,施茂隆勉励学校师生,让诚信之旗高高飘扬,力争将诚信教育工作推动到全市前列。

据悉,明溪县诚信促进会近年来不断深化诚信建设“六进”活动,不断在面上拓展、质上提升,探索“诚信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信用进大众”诚信建设新模式,全面铺开各领域诚信建设探索实践工作。2019年,明溪县诚信促进会还计划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学晋江精神、促企业发展”竞赛、“以诚信促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等各类主题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诚信建设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明溪县诚信促进会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