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坚持三十多年的少儿科普活动 让青少年感受科学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11:23:17 来源:龙岩文明网

活动现场  来源:新罗TV

为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让小学生走进科学、喜欢科学,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近日,新罗区第34届小学生科技游园暨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龙岩市溪南小学举行。本届科技节以“科技引领、携手创新”为主题,为新罗区的小学生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发现科学奥秘,享受科学带给人类的智慧和乐趣。

新罗区小学生科技游园活动由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是一项坚持了三十多年的少儿科普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来自城区20所小学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感受科学技术的神奇与魅力,培养实践能力,增强创新意识。

活动设置了科幻画创作、鸡蛋撞地球和小学生电脑绘画等三项比赛;以及制作空气炮、纸船承重、纸陀螺转动等各种各样精彩有趣的游园小游戏,活动以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宗旨,在实践体验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孩子的科学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这次活动里孩子们都拿出了创新的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科学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特长,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孩子们梦想的摇篮,让科学融入生活中,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新罗TV)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