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启动“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网上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10:27:33 尤婷婷 来源:厦门文明网

 《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主题宣传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6月12日上午,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委网信办主办、新浪厦门承办的《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网上重大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市委网信办主任卢秀萍出席启动仪式,宣布项目启动,并轻点鼠标,发出该项目首条微博,昭示《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网上重大主题活动正式上线!

据悉,《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网上重大主题活动是厦门市委网信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也是第八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

该活动重在反映厦门7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现特区人民的拼搏奋斗精神。新浪厦门将此活动列为新浪网区域年度重点策划,将动用平台最优质资源以及总部资源,用新媒体手段,礼赞厦门精神,展现厦门形象。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也是厦门光荣奋斗、惊天巨变的70年,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奋斗,厦门从一座小岛,从昔日的海防前线,蜕变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幸福的笑容写在人民的脸上。

梦想的列车,驶过战火纷飞的年代,驶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驶入新时代。《梦想列车——驶过七十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网络宣传专题立意于此。

据了解,梦想的列车共分为七节车厢,代表七个十年。专题将设立“大事记”“老照片”“口述史”等栏目,对厦门解放、海堤建设、九八投洽会、厦门会晤等各个时代的厦门重大事件进行梳理,回访当事人,通过H5、短视频、微博话题、海报等新媒体形式,在新浪、微博各平台进行专题呈现,讲述70年光荣历程和追梦故事,描绘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厦门网记者尤婷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