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党建引领庆端午,两岸情深粽飘香”端午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7:12:41 来源:文明风

领导为包粽子比赛优胜者颁发礼品

文明风6月11日讯   6月5日上午,马尾区水岸君山小区内,一场由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罗星街道办事处主办,罗星街道培英社区、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马尾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党建引领庆端午,两岸情深粽飘香”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兰彬、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艺森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舞蹈《水墨韵舞》

活动在充满古风韵味的《水墨韵舞》中拉开大幕,紧接着还有来自培英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竹之韵》和马尾区医疗系统带来的动感现代舞《ET》,一系列极具特色的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节目过程中,现场还开展端午节俗有奖问答和移风易俗知识竞答,台下的热心观众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回答问题赢取纪念品。

包粽子比赛将当天的活动推上高潮,培英社区和阳光学院台籍师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在五分钟的时间内比拼所包粽子的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罗长新村的阿姨选手们摘得桂冠,这是他们第二次在端午节包粽子比赛中夺魁。阳光学院的台籍学生代表表示:“台湾和大陆包粽子的方式不太一样,包粽子的手法和熟练程度上我们不如阿姨们,但是能和阿姨们同场竞技,学到大陆包粽子的方法,我们感到特别的开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节日·活动’中,感受祖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魅力。”

参赛选手们正在紧张的包粽子

活动吸引了300余名观众参加,社区居民杨大姐说,能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别样的节俗氛围,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和亲切。此外,来自多家单位的志愿者还开展了平安综治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购物袋和折页500份,展出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各类展板10面。

马尾区通过讲述端午历史、传扬端午节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增进邻里间的和谐融洽,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