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6:09:44 来源:文明风

包粽子比赛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至。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端午节期间,长乐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浓情端午粽飘香。5月29日,由金峰镇主办的“端午粽香 浓情金峰”主题包粽子趣味比赛在金峰镇六林村举行,比赛现场,20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整套包粽子动作一气呵成,十分娴熟。6月5日,航城街道锦辉社区与航辉社区分别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粽情粽意过端午企地共建暖航辉”主题活动,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参加包粽子活动,粒粒香粽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6月5日,首占镇志愿者在首占镇富阳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包粽子 知民俗 承传统”的趣味包粽子比赛。6月4日,鳌峰小学开展“粽子飘香 亲子浓情”家校庆端午亲子活动,妈妈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卷粽叶,填馅料,扎绳子,并共同品尝香粽,感受浓浓亲情。机关幼儿园开展“粽情端午、传承文化”亲子包粽子活动,在增加亲子间交流的同时,也使孩子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更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