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爱心企业“精准送考”为考生加油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1:22:05 来源:文明风

爱心送考车辆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 “福大租车献爱心、道德模范送考生,祝全市考生取得好成绩。”6月7日7时20分,随着响亮的口号后,道德模范、爱心企业家胡永领带领志愿者们,组织10辆爱心送考车,分成5个小组,奔赴市郊偏远的考生家中,将考生准时送达三明二中、一中、九中考场。

这是梅列区福大租车爱心送考小分队第三年送考,考虑到市郊偏远考生、家长坐班车等不方便,开展高考期间“精准送考”接送考生、家长往返考场活动,为考生加油助力。

为确保“精准送考”,福大爱心送考小分队提前三天做好预案,与考生所在的社区对接,确定考生人数,上门熟悉考生家庭地址,并对10辆爱心送考车的车况进行检查。考试当天,每辆车配备驾驶技术娴熟,应急反应能力强的驾驶员,还有一位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同行,进行心理疏导。

陈大镇是送考地点最远的地方,考生刘铭东家长因工作忙没时间送孩子考试,有了爱心送考车,他感动地说,陈大镇的班车少,经常发车不准时,出租车和滴滴打车也不愿到陈大,他正发愁孩子送考问题,爱心送考车分担了他的压力,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8点—8点30分,是高考入场的高峰期,道路拥挤,福大爱心送考车熟悉路段,避开高峰拥挤路段,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两天共接送考生87人次。

福大租车爱心企业家胡永领说:“过去陈大镇的考生交通不方便,到考场坐公交车或坐摩托车,常常会存在迟到或交通安全隐患,爱心送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更有信心。今天我们分成陈大、三钢小高炉、青山、高岩、三化5个组,对先前摸底确定有需求的考生进行接送,沿途遇到等车的考生也会顺路接他们去考场。如今,我们爱心送考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自愿加入队伍中,感谢他们。”(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