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各地、各单位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06-11 10:53:27 来源:文明风

为保障武夷山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武夷山市出动公安民警、交警近百人在考场周围执勤,在多处设置护栏保高考通道畅通,雨中执勤,劝退进考场通道的机动车辆,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邵武团市委联合工商银行、人寿保险、电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一中门口设“爱心驿站”,免费提供笔擦等考试用具,矿泉水、扇子等消暑用品、医药箱以及相关社工服务,助力高考顺利进行;联合金海画舫、猪包包、视特佳近视防控基地等企业为高考生定制爱心早餐、端午节点灯祈福以及考生家长免费清洗眼镜、贴眼膜等志愿服务项目,大力营造社会各界义务助力高考的浓厚氛围。

爱心护考 静候佳音

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迎考环境,让考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投入考试,南平多地发起助力高考倡议书,从绿色出行、安静应考,文明礼让、遵守交规,文明陪考、有礼有序三个方面,呼吁全市人民在高考期间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迎考和考试环境。

建阳区委文明办、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礼让斑马线,高考期间主动为贴有“爱心助考”的车辆让行,开车不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建瓯市志愿者自发打印“高考期间绿色出行倡议书”到车站、公交站点及公交车上宣传告知,倡导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上班时间错峰出行,为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

近年来,南平市一直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号召市民投身志愿服务行动。爱心助考活动也连续进行多年,今年爱心助考活动更是吸引南平各地、各单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万千莘莘学子奔赴人生的战场保驾护航。2019高考已告一段落,且让我们耐心等待,静候佳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