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0 15:37:55 来源:文明风

感受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深厚的文化内涵。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乡镇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乡音话端午,民俗植情怀

城关镇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埔头村借助端午节传统节日这个平台,开展了“乡音话端午,民俗植情怀”活动。通过用尤溪方言聊端午的历史渊源、相关说法及民间习俗,用尤溪方言朗诵端午童谣、制作香包、做粽子、品粽子等活动让村民特别是孩子们触摸历史脉络、学习传统文化,感知深沉的民族底蕴,培植爱家乡爱国情怀。

粽叶飘香迎端午,军民共建鱼水情

北门社区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军民共建鱼水情”活动,社区多家党建共建联盟单位、热心居民志愿者及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北门社区还开展了劳动就业优惠政策、禁毒、反邪教等政策宣传。

感受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

在6月5日前后,以尤溪县实验小学为主会场的全县37所中小学校不同程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传唱爱国曲目,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新时代广大青少年精神内涵,展现朝气蓬勃风采。

据了解,全县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也积极开展了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象多样的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提升爱国主义情怀。(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