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6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6:43:5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黄秀红、林秀川、陈耀辉分别入围6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好人候选人。6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6月6日—6月25日。

黄秀红,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因中风瘫痪,她花光家中积蓄,四处向亲戚邻居借钱为丈夫治病,带着儿女走路来回距离英山村十几公里的德化县医院,照顾丈夫。因没钱继续治病,黄秀红只好带着丈夫出院回家,到药店买药、买针筒,回来给他喂药、打针。黄秀红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上山去挖芦柑坑、割芒草,到田里耕地,赚钱买盐油,照顾丈夫起居,抚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几个孩子从小就自立自强,跟着黄秀红一起下地干活。73岁的黄秀红用三十七年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林秀川,泉州市洛江区永盛鞋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1991年,林秀川来到泉州洛江区后就开始自费奔走福建、贵州、浙江、四川等地,将农村富余劳动力介绍到洛江企业。骑一辆摩托车,在周边乡镇企业穿梭,收集用工信息。二十几年来,林秀川自己画的招工通讯录已经攒了上百张。每一张通讯录上,密密麻麻写着的是企业老板电话、老乡的电话、缺工的岗位……2012年,林秀川在职工服务中心马甲工作站成立起劳务职介所,义务为群众解决就业问题、调解职工纠纷等。28年来,林秀川风雨无阻,在他的牵线搭桥下,超过十万的工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而他却被人称为“傻子”。

陈耀辉,永春县五里街镇专职调解员、永春县医疗纠纷调委会主任。参加工作以来,陈耀辉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投入在学习方面的资金3万多元,购买相关图书。他善于运用所学的法律技能去攻克疑难民间纠纷,在长期的调解工作实践中。他严格遵守人民调解员纪律规定,不徇私舞弊,不袒护当事人,不泄露当事人隐私,不接受当事人请吃送礼。不但如此,他还在调解中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他从业37载,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件件挂心上。陈耀辉共组织参与调解处理各种矛盾纠纷1300多起,其中疑难纠纷180多起,防止“民转刑”案件80多起,避免20多起重大恶性案件和群体事件发生,为集体和个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9%。(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