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8:27:33 来源:文明风

包粽子比赛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 柯巧玲)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挖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荔城区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开展群众性民俗活动

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组织科普知识宣传、节日民俗展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包粽子等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各镇街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传习场所开展民俗知识讲座、包粽子、缝香包比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设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贫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重点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垃圾不落地,荔城更美丽”为主题的定点包段助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

深化区直单位挂钩村居推进文明实践站建设活动

结合端午节等节日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节日知识普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端午文化,感悟爱国精神;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帮助协调解决当地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营造浓厚温暖的节日氛围。(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