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7:58:39 来源:文明风

沙县:“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文明风6月6日讯  粽子飘香扬美德,端午节来临之际,传统文化的味道越来越浓。沙县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引导人们深化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认同,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社区——包粽子 送温暖 促进邻里情

为给辖区的的低保户、空巢老人过上一个温情祥和的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4日上午,东门社区携手海欣物业、青山绿水志愿服务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暨为爷爷奶奶添新衣送温暖活动。社区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包粽子结束后,工作人员为低保户、空巢老人送上亲手包制的粽子,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沙县青山绿水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发放黄手环和新衣服,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文明单位——包粽子 话习俗 庆端午

为弘扬名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节日,让员工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6月5日,沙县农行在员工食堂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中,大家齐聚一堂,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手中的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沙县公路分局机关的职工们围在一起包着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着家乡的风俗习惯,许多家在外乡的职工都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文明校园——粽叶飘香 浓情四溢

6月3日,沙县第五幼儿园中二班开展了“淡淡粽叶香,浓浓亲子情”的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感知端午、体验端午、品味端午三个活动让孩子从课堂、编手绳、包粽子等多方面了解端午节,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好的了解“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