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广泛开展“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7:55:05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庄世娟 苏雅晶)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端午节日习俗,在“我们的节日·端午”即将来临之际,泉港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等积极开展“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爱国爱乡、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走进特校关爱特殊儿童。区税务局与电信泉港分公司组织青年文明号和巾帼文明岗志愿者走进泉港区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篮球、水彩笔等文体用品并与他们一对一携手共同制作香囊,进行“抢椅子”、“123木头人”等小游戏,让他们在亲密的互动中感受传统节日习俗的魅力和社会群体的关怀,共同度过一个和谐、健康、快乐的传统佳节。

走进清源庵关爱孤儿孩童。区工信局联合联通泉港分公司前往清源庵看望慰问庵内三十多个孤儿孩童,送去了慰问物资大米、食用油、粽子、学习用品等,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志愿者们有的和金禅师傅聊天,了解庵院的近期情况,有的和孩子们聊天,走进孩子内心帮助孩子快乐成长;有的帮助喂养婴儿,力所能及做些家务......殿里爱心红马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欢声和笑语一片。

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山腰盐场组织13名志愿者与家园义工协会20名志愿者等一同走进养老院开展“情系粽香 爱在敬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110多名老人送去粽子300个以及节日的祝福。现场,有的志愿者帮老人洗脚揉肩,感受后辈的关爱与孝敬;有的志愿者陪老人话家常,替老人排忧解闷;有的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粽子,让他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