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举办“粽香寄情话端午 非遗传承颂中华”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7:18:03 来源:文明风

百人合奏十番乐

文明风6月6日讯 6月5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会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隆重举办。

端午节临近,今天的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不仅有包粽子大赛、端午民俗展,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端午中华情”和“古韵非遗情”两大篇章的精彩表演。

在“端午中华情”部分,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先后带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端午的色彩》和《中国梦》,带领现场观众一同体会传统文化内涵,感受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福州市知名歌手王春黎现场登台献唱《不忘初心》,古乐表演《新时代新征程》大气恢弘。

市、区领导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在这一篇章表演结束后,受邀来到现场的台江区各级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代表登台,出席活动的嘉宾为他们送上了粽子、香囊、慰问金等端午节慰问礼。

本周六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更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天的活动现场不仅有台江区代表性非遗项目的实物展示,十番音乐、闽剧、疍民渔歌、民俗舞蹈等台江区代表性非遗民俗文化的独特风采,也在“古韵非遗情”篇章的文艺表演中得到呈现。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文明旅游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台江区相关负责人现场为3个代表性非遗项目的传承基地授牌。其中,福建古闽地术拳俱乐部万象武馆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地术拳的传承基地,福州市国货路小学成为省级非遗项目疍民渔歌和台江区非遗项目民俗舞蹈的传承基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台江区大力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今天上午,台江第四中心小学的《遇见十番》和台江区实验小学的《福州名牌歌》等非遗节目,现场收获了不少人气,连现场观看节目的“老台江”们,都主动为孩子们的“虾油味”表演鼓掌喝彩。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共同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洋中街道共同承办。(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