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温暖如故 三明380辆爱心送考车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6:22:03 来源:文明风

合影

文明风6月6日讯  十年寒窗,辛勤耕耘;情系考生,传递文明;志愿送考,文明同行。高考,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

2019年高考即将开始,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6月5日上午,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出租车协会承办的三明市2019年“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三明动车站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三明市2019年爱心送考助考工作今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出租车协会代表倡议广大出租车司机努力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场发放了爱心送考车贴,司机志愿者将其统一粘贴在出租车挡风玻璃左上方,便于学生识别搭乘。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由市区公交、环宇、都市和明鑫等四家出租汽车公司共同参与,共有300辆出租车加入了本次爱心送考的队伍,这些车辆将遍布三明市区各个角落,在6月7日、8日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保障考生顺利乘车到达考点。

潘炜是公交出租车分公司经理,他说,市公交公司每年都有专线接送高考考生,因此公交出租车正好和它“打配合”,接送一些居住地点比较零散,没有专线经过的地点。今年共派出20辆公交出租车参加送考,家长和考生可以拨打出租车身的电话,提前进行送考服务的预约,公交出租车公司一定会提供让大家满意的服务。

市出租车协会会长宝春翔介绍道,每年高考前夕,协会都会发动全市所有部出租车积极参与“爱心送考”行动。今年共有280部出租车参与,其中不乏连续多年参与的老司机师傅,也有不少新面孔的加入。参与的司机热情都很高,他们会在居民区集中的重点路段(如八中、梅园国际、三元区政府、城关等)周边巡游,各位考生家长只要看到车窗上的爱心送考标志即可免费搭乘。

市环宇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欣喜地说:“一年又一年,爱心送考行动第一年开始,我就参加了,每年我平均会拉到5个左右的考生。今年我一如既往为考生服务,希望大家金榜题名,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从2010年起,三明市出租车行业连续10年举办“爱心送考”活动,爱心送考车队不断壮大,为全市高考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交通服务。

爱心送考不仅为高考学子提供了一个通畅、温馨的考试环境,同时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助人为乐的良好风貌。据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陈科长介绍,除了今天参与启动仪式的出租车行业,今年还将投入80辆合规网约车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另外三明市各县(市、区)还将增加公交车发车密度,届时将有310辆公交将奔赴送考一线,助力2019年高考。同时,上车不需要出示准考证,简化了乘车步骤,也能让爱心服务更加贴心和到位。(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