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粽乡情 敬老心”端午节敬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6:07:51 来源:文明风

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敬老助老爱老社会风尚,增强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6月6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鲤城区文明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粽香情、敬老心”端午节敬老活动在泉州西街肃清门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鲤城区文明办主任连洁主持,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何志宏、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蓉蓉等出席此次活动,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泉州古城发展有限公司、鲤城区青年商会、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及鲤城区开元、鲤中、临江、海滨街道的老人们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前,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蓉蓉为活动致辞。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粽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以来,根植于国人心中的家庭观便是尊老爱幼、团圆和睦。当下社会人口不断老龄化,关注老人群体、弘扬尊老美德成为如今社会各界愈加重视的话题。”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蓉蓉表示,本次公益敬老活动,就是希望在传统端午佳节到来之际,通过实际的公益行动,从爱心物资到精神关怀,全方位的敬老、爱老、助老,从而在全社会掀起厚养善待老人的良好风潮,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来自爱心企业刘一刀足科的志愿者在现场为老人进行服务

本次活动除了现场提供的义诊、金融防骗咨询、饮用水咨询、包粽子比赛等宣传服务活动之外,党员志愿者周玫玫作为代表,在现场宣读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节日”的倡议书,她向广大市民呼吁,应尊重传统过节日、勤俭节约过节日、文明友爱过节日,更要理性看待西方节日。最后,活动方为老人们送上粽子、鸡蛋、面线、米、油等约1万元的节日慰问物资。

泉州农商银行志愿者在现场向老人进行金融防骗知识讲解

本次活动由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农商银行、泉城淘井队、海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爱鲤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以传统佳节为载体,以赠物关怀的形式,陪伴现场近百位留守老人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旨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付诸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不断开展与深入,全面提升鲤城区为老服务水平。(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