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干部在乡风文明中展现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08:54:44 来源:文明风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有着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在农村全力打造乡风文明过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好表率,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做乡风文明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展现自己的风采,真正经得起群众检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做乡风文明的倡导者。党员干部要带头培育和树立良好的家风,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自觉做到孝老爱亲、团结邻里,教育家庭成员时时处处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当家庭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大力倡导感恩奉献的价值理念,懂得感恩,增强群众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孝老爱亲的价值理念,引导干部群众将亲情之孝延伸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真善美,以家庭和谐,促进和谐,以家庭文明,促进家庭文明。

做乡风文明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榜样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要以身作则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水平,自觉施行民主管理,在财务收支、乡村开发、乡规民约执行等方面做到民主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党员干部也要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杜绝低俗恶俗思想,养成勤俭节约高尚的生活方式,重塑乡风民俗,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凝聚起文明乡风的社会正能量。

做乡风文明的传播者。在日常生活中,当好文明乡风的义务宣传员,大力宣传旧的婚丧习俗给社会带的危害和影响,给家庭带的沉重经济负担,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积德行善,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进一步革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要积极引导群众在红白喜事中,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请,做到能免则免、能简则简,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狠刹不良之风。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和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