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8:11:0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5月31日,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工作会议,全县各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及获评2019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对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二是为获评2019年度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对象进行颁奖表彰;三是对部署下阶段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广泛宣传学习。县融媒体新闻中心等县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二要完善活动机制。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中小学校要将学校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部署、统筹推进。三要注重挖掘培养。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中小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注重挖掘培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罗源县在全县中小学校中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活动中在助人为乐、尊师孝亲、品学兼优、诚实守信等各方面都涌现一批优秀的同学。1人被评为2019年度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25人评为罗源县“新时代好少年”,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