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形式庆“六一” 欢乐与爱共同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7:25:17 来源:文明风

告白祖国 逐梦远航

文明风6月5日(通讯员 林雪萍)六月初始,阳光正好。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六一”,希望用爱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

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5月31日,平潭实验小学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表彰大会。校管乐团联奏的《走向复兴》激情昂扬,师生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活力四射、地方特色藤牌操表演《藤牌赞》精神再现……,精彩纷呈的节目无不展现着实验区儿童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面貌!

蓝天下的国旗护卫队,手握红旗四角,脚踏整齐步伐,阳光、挺拔、庄严。雄壮的国歌响彻在流园的上空,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都升腾着飘扬的五星红旗。5月31日,平潭流水镇中心小学举行“壮丽70年,献礼新时代”六一庆典活动。

一首经典诵读《告白祖国,逐梦远航》,讲述祖国70年风雨兼程,挥斥方遒,气势磅礴;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六一”之际,他们勇敢地向新时代报道 —— “新时代,我们来啦!”。《超越梦想》,用有力的舞姿宣告“我有一个梦想,要到天空去飞翔;我有一个梦想,我要飞上天,和太阳并肩。”

礼赞中国 绘制祖国美丽山河

礼赞中国 绘制锦绣河山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平潭流水镇中心幼儿园以“我的童画梦 大美中国”为主题,开展现场绘长卷活动。小朋友挥舞手中的笔,有的画宇航员飞天,有的画天安门,在涂涂画画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天安门广场、连绵起伏的万里长城……灵动的画面跃然布上,鲜艳的色彩、活泼的画面画出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祖国,表达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生日的祝福。

留守儿童聚餐 让他们感受爱

关爱儿童 拥抱世间真情

在“六一”来临之际,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来到北厝镇中心小学、北厝镇中心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共庆儿童节,并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慰问。

他表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过硬本领,养成优良品德,快乐成长、奋发成才,长大为家乡、为祖国作贡献。同时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关心关怀学生身心健康,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健康发展。

5月30日,平潭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平潭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税情暖童心”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绘本、添色本等儿童书籍共300余册,购置玩具、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共336份。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手拉手、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孩子们讲述《我喜欢自己》绘本故事,希望孩子们能够拥有自信,喜欢自己,与自己做朋友;与孩子们一起做《画鼻子》游戏,鼓励孩子们上台表现自己;与孩子们一起画画,画册上涂满鲜艳的色彩,期盼他们快乐成长,拥有多彩的童年。

6月2号,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在爱心志愿者驿站邀请了实验区20名留守儿童参加“留住快乐,与你相守”公益活动。活动以自我介绍的形式打开,让孩子们互相认识,消除陌生感。同时平潭肯德基为此次爱心活动提供30份套餐,让很多第一次吃肯德基汉堡的孩子们非常激动,聚餐活动后的“哆啦A梦”观影活动让孩子们倍加开心!志愿者们表示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