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艾飘香共迎端午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5:03:57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日上午,新罗中城北门社区党委联合新罗区政法委开展“浓浓粽香送温暖平安幸福进万家”迎端午活动。社区民警、在职党员、志愿者和北门大妈一起,宣传平安三率、扫黑除恶、禁毒、安全、劳动保障、防灾减灾、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并给来往的居民、商家和奋战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平安粽和节日的祝福。

日前,在漳平市消防大队的食堂内,消防员们正在学包粽子。厨师“妈妈”们为消防员们讲解包粽子步骤,手把手教消防员们裹粽叶、塞糯米、扎棉线。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几百个小巧玲珑、散发着阵阵清香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

图为包粽子活动现场。

5月31日,新罗区红坊镇紫金山社区联合紫金山实验学校和紫金山实验幼儿园开展“缤纷六一粽情端午”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让社区家长和青少年儿童更了解传统文化。

图为市汉服文化研究会以传统礼仪举行祭祀屈原的仪式。

4日,新罗中城虎岭社区联合龙岩广播电台共同开展“赏民俗 传文化品粽香”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还穿插党建、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计生等知识问答环节,同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300多份。(龙岩文明网综合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