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小手拉大手 诚信美德凝聚文明之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1:47:33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平潭实验小学精彩宏大的乐器合奏,引得观众叫好

  近年来,平潭诚信促进会进机关、社区、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活动,同时每年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全区中小学生诚信征文比赛、诚信演讲比赛、“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种种诚信活动的开展,为这座海滨小城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日前,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诚信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小学生“诚信小公民”表彰活动完美落幕。当天现场除了表彰诚信学校和学生,全区各校还奉上精彩的文艺汇演,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形式,传播诚信文化,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

  发挥诚信引领示范作用

  “‘诚于信,厚于德,敏于行’争做诚信小公民。”当天表彰仪式由平潭教育局德育体卫艺科科长林从斌主持。他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今天这场表彰活动配合各校的文艺汇演,对于传播诚信价值十分有意义。”林从斌说,全区各校开展“诚信小公民”评选能发挥诚信引领示范作用,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形成合力推动全社会的诚信文明之风。

  此次,平潭一中、福建师大平潭附中等三十几所学校,共有35名中小学生获得“诚信小公民”称号。来自城关小学学生林宇涵获得“诚信小公民”称号,看着手中的证书,他的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他说:“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就是在学校见到垃圾随手捡起来,上下楼礼让同学,带领班上的同学成为校园志愿者,妈妈说,考试不作弊,也是诚信的表现,做错了事,不撒谎也是讲诚信。”

  谈到城关小学开展的一系诚信进校园活动,该校校长王玫深有体会:“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几场关于诚信的专场活动,像诚信演讲比赛、国旗下讲话、志愿者净滩活动、诚信绘画比赛等,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让诚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