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包粽子比赛”喜迎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1:36: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高巧云)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习俗,通北街道湖内社区于5月31日下午联合东南眼科医院、离退休党员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等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包粽子比赛”。

最为精彩的莫过于社区阿姨们进行的“包粽子比赛”了。当主持人说好规则,选手准备就绪时,大家纷纷围在一起观看比赛。哨声一响,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弹指一挥间,一个个饱满充实的粽子映入眼帘。

比赛,比的是技术,更是友谊。阿姨们欢声笑语,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此次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比谁包的多、包的快,更在于在活动中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借活动的契机,提供一个交往、谈心的机会。

活动期间,社区还为前来参赛的居民朋友们普及健康教育、计生、城乡居民保、安全生产、精神文明、扫黑除恶等各项宣传,并为大家免费检查视力;活动结束后,社区不忘辖区空巢老人,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温情暖意的粽子,表达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