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举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六一”演出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3:08:3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3日讯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一批先进,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校外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审美,展示武平县校外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广大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吸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6月1日,由武平县教育局、共青团武平县委、武平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武平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武平县青少年宫、武平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武平县文化馆承办的武平县“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汇报演出在县少体校羽毛球馆举行,共有师生、家长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武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占通、共青团武平县委书记钟玮、县妇联副主席林斌香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观看了演出,并为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以及校外教育公益班“优秀学员”颁奖。

团县委赖丽花副书记宣读《关于表扬武平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

中国文字历史悠久,却是书法将他完美演绎。书法是我们了解体验一个民族文化、思想、情感的阶梯,它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少儿书法公益班的六位同学上台展示他们的书法风采,并由李志伟老师为他们拉二胡配乐。

黄昏的景色真迷人,让我们一起欣赏太阳下山的美丽风景,由小白鸽少儿合唱团的学员们带来的《美丽的黄昏》。

禁毒宣传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更是高潮叠起,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

一群孩子,一把吉他,走进了一个属于他们的音乐殿堂,年轻的我们喜欢追逐梦想,但我们更喜吉他弹唱,由吉他公益培训班学员带来的吉他弹唱《学猫叫》。

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入迷的样子,更加可爱。

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盲棋又称闭目棋指不看棋盘下棋;是中国象棋的高级下法;极大考验棋手的超强记忆力和计算能力。象棋公益班的学员带来象棋现场表演《盲棋对阵》。

二胡作为我国最具民族特色的弓弦乐器,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二胡公益班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二胡齐奏《小星星》和《粉刷匠》。

由公益班老师王宇飞、李志伟带来吉他、二胡合奏《美丽的神话》,把观众带入了梦幻飘渺的神话世界,惟妙惟肖。

我们的田野风景优美,我们的田野硕果累累,由小白鸽合唱团学员带来的《我们的田野》。

人的情感世界可谓千姿百态,在人类美好感情的百花园中,有一支尤为鲜艳芳香的花卉。那就是最炽热的,最深挚的,最无私的亲情。由小白鸽合唱团学员带来的《游子吟》。

“六一”里的孩子们,在歌声、笑声、掌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