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最美童声献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1:47:52 来源:文明风

“70周年祖国万岁”人形方阵

文明风6月3日讯  为迎接祖国70华诞,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六一”红色行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鼓楼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关工委、市、区教育局、团区委以及街道、派出所、各兄弟学校、驻榕部队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这场盛会。校园内营造爱党爱国的浓烈氛围,进一步焕发出全校2600多名师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红色行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由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唱支‘情歌’给党听”校园红歌会、童心共“HUA”中国梦、“最炫民族风,最美中国心”人物展板荟萃四个部分构成。

此次拉歌会以红歌为载体,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对学生们进行一次大范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师生欢聚一起,用歌声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用歌声抒发心中的万丈豪情。气势恢宏、色彩艳丽的主舞台和由1--6年段学生组成的六个方阵、老中青三代教师、家长代表及武警福建机动支队、武警福州支队组成的十个方阵交相辉映、分外夺目。

孩子们在唱红歌。

校园宾朋满座,盛况空前。首先,先听听鼓一学子《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孩子们表达出最真实的心声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和希望心向党,跟党走......

紧接着,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旋律,那是学校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在这首13亿中国人共同的心曲中,拉歌会正式拉开序幕!师生们排好阵营,纵情高歌,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歌唱社会主义好!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们用自己的笑容和歌声展示着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现场,绿色的军营和威武的解放军唱起嘹亮的军歌,气势如虹,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榜样,人民子弟兵为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的动力。

红歌声响,童心向党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屹立,家是幸福的洋溢……”最后,随着《国家》的伴奏响起,在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这首饱含深情的歌曲。伴随歌声,操场上的学生高举起手中道具,变幻出“祖国70周年”“祖国万岁”的金色大字,将活动推向高潮。所有参与者都挥动起手中的红旗,整个学校顿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大家用最动情的歌声,用最真挚的方式献礼祖国70华诞,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依恋。校园红歌合唱比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凝聚力、学生们集体荣誉感,更加强了鼓一少年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认同与热爱。同时展现了少年们健康活泼和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思想情趣和丰富快乐的校园生活,校园内更是掀起了学红歌、唱红歌,真情献祖国的热潮。

百米长卷共绘中国梦

庆典活动现场,“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操场同步进行百米长卷共绘中国梦美术专场活动,来自学校美术兴趣社团及各班美术兴趣爱好者,在百米长卷上现场作画,尽情勾画自己心中美好的中国梦。这次百米画展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回顾了伟大祖国70年的强国征程。中低孩子带领大家走进梦想和未来的世界,稚拙的双手画出五彩缤纷的未来,新的时代的未来,高科技的未来,绘出一个从未见过的精彩世界。高年段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还原了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篇目场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狼牙山五壮士”“金色鱼钩”“飞夺泸定桥”“过雪山”“三军过后尽开颜”。美术组的老师群策群力,点亮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点赞我们伟大的祖国。

挥动起手中的红旗,整个学校顿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少年们用稚嫩的童心、灵巧的小手、充满想象的笔触,描绘出一幅幅美丽又富有创意的作品。这些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图画是鼓一少年为祖国妈妈献上的礼物,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妈妈更加繁荣富强,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少年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盼。(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