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2 15:34: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日讯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无烟环境,同时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控烟履约进程,尤溪县委文明办、县疾控中心、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志愿者在县政府中心广场开展了第32个“世界无烟日”烟草与肺部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吸烟有害健康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展架、横幅宣传、禁烟科普材料发放等形式,形象化地宣传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同时,对科学戒烟等健康常识进行了科普宣教。活动现场还有县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免费给老人们量血压。广场中央,一个个身穿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和身披红色肩带的志愿者们,成为了广场中央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公众对烟草使用和烟草对肺部健康影响的认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的健康意识。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参与禁烟活动,也为提升县城文明形象、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公共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