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礼赞新中国 童心永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1 11:36:47 来源:文明风

 

会上高声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入队誓词

文明风6月1日讯  5月30日上午,马尾区“礼赞新中国 童心永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在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召开。区领导赵学峰、张林、陈禺、林桂英、唐寅、卢融出席活动。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各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学生颁奖

会上表彰了马尾区优秀少先队中队、区先进班集体;区优秀少先队大队、优秀雏鹰假日小队;区优秀少先队员、区新时代好少年;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体少先队员在会上还高声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庄严肃立,重温入队誓词。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在会上讲话。他说,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先锋组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是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全面锻炼的平台。今天,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对在少先队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少先队员进行表彰,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榜样为目标,做健康、快乐、向上的好少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再接再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公民。

 

区领导观看垃圾分类环保展示秀

表彰会议结束后,环保艺术创意秀主题展示吸引观众们驻足观看,用废纸箱制作的船模、100多个易拉罐制作的休息亭、古灵精怪的环保时装秀……5月30日,一场精彩纷呈的环保艺术创意秀主题展示及游园活动在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开展。来自全区的中小学根据环保艺术创意主题,展示出师生共同制作的各具特色的“招牌产品”,趣味十足。

此次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围绕建国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背景下,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主题,让孩子们通过体验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争做新时代的杰出少先队员。

(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