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七彩“六一” 共筑少年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6-01 11:31:40 来源:文明风

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表演

文明风6月1日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安县各中小学积极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纷纷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同时,各级各部门开展温暖人心的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多才多艺 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我和祖国共成长。华安县实验小学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庆祝建国70周年、2019年校园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舞台上是孩子们欢乐的身姿,舞台下是师生和家长关注的目光,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腾的节日气氛中。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结合“我和我的祖国”“非物质文化进校园”两大主题,以舞蹈、诵读、情景剧等形式展现小传承人魅力,精彩不断。华丰中心小学操场上空红歌嘹亮,同学们深情礼献祖国。

少年宫助飞多彩梦。新圩中心小学开展“幸福花儿向党开,少年筑梦新时代”主题汇演,借助乡村少年宫平台,让孩子们开展才艺比拼,一展身手。汇演中,表演唱、国学、舞蹈、课本剧、时装秀等精彩节目不断,充分展示了乡村少年宫建设成果和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在仙都中心小学、华丰良村中心小学,学生们使出十八般武艺,让人大开眼界。舞蹈《鬼步舞》、啦啦操《燃烧我的卡路里》、课本剧《守株待兔》、情景剧《揠苗助长》、快板童谣《孙悟空打妖怪》依次上演。闽南文化特色表演自然少不了,闽南语故事《一粒田螺九碗汤》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魔力家庭大闯关。5月28日,华安移动公司在平湖移动大厅举办六一儿童节“魔力家庭大闯关”活动,吸引100多名孩子和家长到现场参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开启一场“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体验之旅。

浓浓关爱 慰问活动温暖童心

“微心愿”点亮童心。在华安县实验小学举行的“六一”文艺汇演中,穿插“微心愿”点亮活动,华安团县委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对该校20名学生送上爱的祝福与礼物,实现他们小小的心愿。

书香传递爱心。5月30日,漳州市税务局、华安县税务局来到沙建镇大坑村幼儿园,开展关爱贫困学子活动,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20多名幼儿收到了图书、文具、书包等用品以及慰问金。

留守儿童收祝福。沙建镇汰口幼儿园、汰口航运小学的23位留守儿童也收到了节日的祝福,镇妇联、卫计办为他们送上丰富的学习生活用品。高安镇政府和镇妇联到高安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真心、爱心和实际行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