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在泉州惠安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08:58:34 来源:泉州文明网

惠安各地的11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派出小学生合唱队参与展演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5月30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在惠安举行。

本次展演分为致情·峥嵘岁月、致敬·光辉党恩、致爱·祖国母亲三个篇章,来自惠安各地的11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派出小学生合唱队参与演唱,孩子们用最真挚的童声歌颂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赞美幸福生活。

在“致情”篇章,《卢沟谣》《月亮粑粑》《在那东山顶上》《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回顾了建国70年来的峥嵘岁月,展现祖国人民团结一致、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致敬”篇章则呈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嘀哩嘀哩》《溪南情》等歌曲,表达了青少年从小知党爱党的梦想,祝愿党的光辉永远照耀大地。“致爱”篇章,《幸福少年》《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编花篮小景》《长城谣》等歌曲,讴歌祖国壮丽河山,道出中华少年爱国的理想与信心。

展演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展示广大未成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强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党史国史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文明委主办,惠安县文明委承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团县委、惠安县妇联、惠安县关工委协办。(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孩子们以真挚的童声祝福党和祖国 本网记者 林杰 摄

 歌咏活动现场 本网记者 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