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为创城筑牢根基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11:40:5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发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县城创建的前置条件,是彰显县城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寿宁县以学校教育为主阵地,强化领导,明确任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文明县城创建。5月30日下午,寿宁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创城推进会召开。县文明办、创城办、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公安交警、住建局、新闻中心、鳌阳镇主要负责人和城区各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吴传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去年创城工作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抽查的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承担的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重大战略工程,是创建文明县城的迫切需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根本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开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要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更扎实有效地推进素质教育。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抓手,净化文化和安全环境。要加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更好地构建服务体系。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更好地增强活动公益性。要做好学校路口交通秩序和规范停车,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