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6:16:30 来源:文明风

5月21日,龙海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第二场报告会在乌礁中学举行

文明风5月29日讯 龙海市各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用欢乐为孩子们筑起精神乐园,用温情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全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启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教育青少年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5月14日下午,龙海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报告会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海一中举行。

报告会巡讲活动由龙海市关工委主办。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讲好新中国成长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进一步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郭全伟作题为《传承弘扬龙江精神》的首场宣讲报告,勉励龙海一中同学们传承弘扬龙江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第二场巡讲报告会于5月21日在乌礁中学举行。各乡镇关工委也同时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童趣飞扬 ‘浣’乐有你”传承好家风亲子活动

举办传承好家风亲子活动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5日上午,龙海市妇联携手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和2920早教幼儿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童趣飞扬 “浣”乐有你为主题的传承好家风亲子活动。

活动在2920早教幼儿园精彩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老师们充满活力的舞蹈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目光。萌宝爬爬赛、贴成小花猫、手脚并用我最快等3个亲子游戏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朋友和父母亲密互动、配合默契,每个参与游戏的家庭都收到了小浣熊送出的小礼品,每个活动项目终极PK的前三名获胜者还获得了奖牌和神秘大礼包。

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还在“平安家庭人人参与 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的宣传横幅上印上大小手印,成为平安家庭创建和移风易俗活动的参与者。这次亲子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同时还加强了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互动,培养了默契,更好的实现家庭和谐,亲子和睦,让孩子们和家长们共度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市妇联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扬传承好家风,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祝福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气象科普走进乡村校园

5月18日-25日是气象科技活动周。龙海市气象局以“展气象科技成果 普防灾减灾知识 助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气象开放日亲子行、气象科技为农服务进村入户等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科普服务师生及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21日下午,气象局为紫泥镇大风车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献上一次丰富的气象科技开放日亲子行活动。气象工作人员带领孩子及家长们现场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设备,向大家全面展示了气象现代建设的科技成果,让孩子及家长们零距离领略温度、雨量以及风等仪器设备的气象奥秘。

25日,气象志愿服务队来到白水镇郊边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丰富的气象科技科普“大餐”。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以“制作风向标小实验”的形式把科普课堂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助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据了解,白水镇郊边村作为气象局三年帮扶挂钩薄弱村,气象局不仅在经济上支持,在文化助力方面同样用心筹划。

龙海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气象科技周活动,既拉近学生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学到实用的气象知识,开拓乡村学生眼界,为社会培养未来气象科技之星贡献力量,同时为龙海科技文化发展增添色彩。” (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