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未成年人正面管教”公益讲座 让家庭教育更“灵”更有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5-28 11:27:02 来源:文明风

5月25日,在连江县人民会堂,一场以"未成年人正面管教”为主题,面向学生家长的公益讲座开讲,为千名家长送上贴心实惠的服务,送上一场关于家庭教育的饕餮盛宴。本次活动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教育局、连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连江县云儒教育集团承办。

活动特邀请著名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家长/学校高级导师(CPDLT)、鼓励咨询师(EC),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主要发起人张宏武老师来到连江,带来超值的精神食粮!首先张老师让在座家长思考的是,我们教育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当我们的孩子长大成人,我们希望他(她)具有什么品质和技能?接着张老师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案例,生动的情景模拟,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有趣的互动游戏,互动提问......为数千名幼儿、小学家长详细讲解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对孩子进行正面管教和多种正面管教的方式方法,确保家长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更好的帮助孩子成为内心有力量,有社会情怀的小公民。

张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学会了如何用鼓励的而非表扬的方式去滋养孩子;用和善而坚定的方式与孩子确定自由与边界;用掌中大脑与冷静角的方式去应对情绪;用共情的方式建立连接;用启发式提问的方式锻炼孩子的自主意识......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为家长提供系统化的公益培训,不仅让家庭教育得到了“升级”,让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更“灵”、更有效,更加强化家长的教育意识及家庭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长教育水平的提高,推动文明连江建设,连江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推出各项公益类的讲座、论坛,通过邀请省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当地知名教师团队......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公益宣讲,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提供孩子教育秘籍宝典,指导广大家长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幸福家庭,从爱出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要想让孩子变成优秀的有用之才,需要父母用爱的力量去浇灌。让我们携手共建幸福家庭 ,共创文明连江。(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