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缘定仙游
——仙游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27 15:34:52 来源:文明风

仙游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贯彻落实移风易俗工作。5月25日上午,一场以“青春逐梦 缘定仙游”为主题的百名青年大型汉式集体婚礼活动,在国家AAAA级景区——仙游九鲤湖举行。

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

活动由中共仙游县委宣传部、共青团仙游县委员会、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九鲤湖管委会联合主办。活动吸引《福建日报莆田观察》、《湄洲日报》、《莆田晚报》、《东南网》、《莆仙网》、《仙游今报》、仙游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县新闻媒体现场全程报道,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新人共读婚书

九鲤湖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祈梦文化发源地,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距县城31公里,海拔590米。九鲤湖是仙游“四大景”(九鲤湖、麦斜岩、菜溪岩、天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称,尤以飞瀑为最,素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它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福建三绝”。据了解,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婚事新办简办,当天参加集体婚礼的百名新人将获得主办方馈赠的十年免费游九鲤湖嘉奖。另外,身着汉服的市民游客,也可享受当天免费游九鲤湖的特殊福利。

新人共同放飞祈梦气球

当天上午,在风景如画的九鲤湖景区,全县50对经提前招募选拔的适婚青年,身着玄黑纁红两色汉服,高冠博带,缓步入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互行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等有着独特寓意的汉式礼仪,体验汉式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新人集体进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宣誓;百名新人共同放飞各色气球,寄托个人梦、家庭梦和中国梦,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热烈祝福。

新人共植梦想树

汉式婚礼结束后,新人们亲密携手,共同种下梦想树。在祝福新人和和美美,生活欢欢喜喜的同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新人互赠爱情信物

在汉式婚礼的余味中,新人们还现场感受中国文化演绎,欣赏鼓舞等围绕文化传承的经典节目;DIY纯手工发簪,送给最爱的那个TA,感受传统文化的浓情蜜意;体验投壶、射箭、蹴鞠、猜灯谜等传统文化项目;同挂甜蜜爱情锁,表达“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誓言,为坚贞的爱情许下了山盟海誓。

此次仙游县成功举办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以汉式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引导全县广大青年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新理念,以实际行动传承传统婚典风尚,弘扬时代新风,摒弃婚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自觉自愿抵制高价彩礼,文明节俭办婚礼,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新思想,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新人集体合影留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