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助推小区守望相助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5-27 10:01:06 石芳 来源:龙岩文明网

  勇于担当作为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彰显

  昨日,走进新罗区华莲社区恒兴绿景小区,眼前呈现一派新景象:从以前的门禁形同虚设、人员随意出入到如今的规范管理;污水倒灌横流的景象一扫而空,换来环境的整洁干净……

  改变始自去年4月,小区响应市委号召成立了小区党支部,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岳当选为支部书记,与小区党员携手建立小区治理体系,解决小区治安、卫生、环境等居民关注的实际问题。

  在观念上从“政府的官员”变为“群众的服务员”,在行动上从“管理者”变为“执行者”,从“指挥员”转为“战斗员”——自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起,我市便给党员们设定基本遵循。

  实践证明,“在职党员回家”工程是叫好又叫座的。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在职党员到社区回小区服务,不仅为社区党组织和小区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罗北城街道北星社区金色家园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小区医生党员住户多的优势,组织党员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内外科以及血糖血压测定等医疗专业服务;

  福建煤电公司小洋退休基地小区,一群平均年龄70多岁的离退休老党员鼓足干劲与业委会一道精心治理小区,着力补齐治安管理、公共卫生,把小区治理成为环境整洁优美的文明小区。

  不仅如此,义诊义卖、扶危救困、维护秩序、宣传动员……在每一次倾心服务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彰显。

  “广大在职党员在小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打造‘红色业委会’,引领小区依法自治管理,相信睦邻友好、守望相助氛围一定会形成。”华莲社区党委书记邱鹭鹭如是说。(闽西日报记者石芳 通讯员 张建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