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旧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http://wmf.fjsen.com 2019-05-24 16:39:0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思星)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5月17日,旧县乡组织青年志愿者、乡扫黑办利用圩期,开展以“整治摊位经营,建设美丽旧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突出活动载体。以“整治摊位经营,建设美丽旧县”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成立了乡、村两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力量、联合行动,发动青年志愿者和乡扫黑办开展志愿服务,通过专项整治和常态化志愿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结合圩期,积极的向集镇摊位进行“旧县乡集镇摊位管理公约”宣传教育,指导他们配备相应的垃圾收集容器和保洁工具,使他们在有序经营的同时,自觉维护好集镇形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三是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文明实践,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过程中,同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文明村规等,开展“自选动作”, 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先锋党员”评选, 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旧县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