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各界市民自发参与救灾 奏响文明山城动人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5-22 11:35:22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洪田镇中心小学学生家长自发到学校救灾

5月18日早上7点开始,在永安市洪田镇中心小学,有很多家长志愿者自发来到学校,跟政府、学校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参与灾后自救。家长朱昌锋是其中的一分子,他拿着铁锹,卖力铲着淤泥,淤泥淹没过了他们的小腿肚。他坦言:“这次洪田受灾这么严重,我们有义务来为救灾出一份力。”在一楼图书室,家长邓吉絮将一摞摞“裹”了泥水的图书,搬离转移到楼上教室。她从早上8点就赶来帮忙,先是清理操场淤泥,又是清扫学生食堂。在图书室外,一年级学生赖炜航正拿着扫把,清扫走廊的淤泥。他说,他是跟着爸爸一起来帮忙的。救灾现场有很多这样一起上阵的“父子兵”、“母女兵”。

爱心常在,责任常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好!(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