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晋安:"正家风 传家训"活动 文明家风浸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5-20 15:46:36 来源:福州文明办

国际家庭日,姐妹相聚时。近日,福建福州市晋安区妇联组织开展“正家风、传家训”主题实践活动。区妇联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系统妇联主席、妇委会(妇工委)主任等参加。

  妇女干部们一起举牌、相互鼓励

全体人员参观了福州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魏杰家风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魏杰生平,对魏杰乐善好施、造福乡邻的事迹和他传承家风家训的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场的妇女干部共同诵读《朱子家训》,在领悟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体察了其中倡导家庭亲睦、人际和谐、重德修身的深刻内涵。

  妇女干部们围坐在一起,诵读家风家训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结合妇联工作交流了参观心得体会,大家切身感受到优良家风的深刻魅力,纷纷表示,家风是无言的教育,家训是无声的嘱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也是妇女干部努力的方向,我们不但要在自己的家庭中传承良好的家风,还要用好家风家训资源,在辖区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以好家风助推良好社会风气。

  妇女干部们在福州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魏杰家风馆前合影

一手是家庭,一手是工作,双手握在一起我们更有力量!近年来,福州市晋安区妇联通过寻找、培育“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进行典型示范带动;深挖本土特色家庭教育品牌,培育出福州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魏杰家风馆;定期组织妇女干部和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助推干部家庭风清气正;举办家庭文化节、文化寻回课堂、家教讲座、家教征文、微课堂、家风家训诵读比赛、公益夏冬令营等活动,让良好家风走进更多家庭。(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