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移风易俗网上创新执行 网下监督招招见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5-20 15:45:11 黄文水 来源:厦门文明网

  民俗活动响应移风易俗,仅保留了传统的唱大戏。

5月16日晚下着暴雨,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移风易俗联合监督执法组深入祥平街道、五显镇等3处督查点,对移风易俗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夜查模式是同安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抓手,已经常态化开展,同安区把这项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重点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民俗活动满月宴从简 监督问责动真格

16日晚,同安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执法,随行的还有社会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监督执法组冒雨先后深入祥平街道西溪社区、祥桥社区和五显镇布塘村。

16日(农历四月十二),是西溪社区祥露里一年一度的民俗日,祥露里大英殿有民俗活动。大英殿理事庄丽萍说,以前都要唱大戏、放映露天电影、燃放鞭炮,如今响应移风易俗号召一切从简。记者在现场看到,民俗活动仅保留了传统的唱大戏,不少村民冒雨来看戏。

祥桥社区后沟里的村民邱清萍,昨天为儿子满月办了场简单的满月宴。邱清萍说,请客前先通过APP网上申报,通过审核后严格按规定标准,桌数控制在20桌以内,宴席标准每桌不超过1000元。“作为公职人员,我们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人自觉响应移风易俗。”邱清萍说。

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获悉,为深化和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同安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指导意见、规范,强化执行规范标准,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等。同时,在监督问责上动真格:去年以来先后对3个镇4个社区(村)及14名镇(街)、村(居)党员干部进行通报(其中党纪立案1人)、曝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