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5:32:49 来源:泉州文明网

凝聚道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近日,记者从泉州市评选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获悉,经过票选表决,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35名正式候选人已经确定。即日起,广大市民可以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点赞、助力!

据了解,在市文明委领导下,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启动了评选表彰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活动,活动自2019年4月初启动,现已完成宣传推荐、核查上报、审议遴选等步骤程序。

4月18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18个推荐单位上报的83名候选人人选进行审议,同时,根据遴选办法规定要求,进行现场无记名投票遴选,确定62名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4月23日,泉州市评选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从62名初步候选人中投票表决出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35名。

今日,35名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及其先进事迹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文明网、东南网、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等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开展“为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点赞”主题活动。据悉,广大市民可于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8时至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24时,点击泉州文明网(http://qz.wenming.cn)专题网页参与点赞,也可关注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qzwmw28380308),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道德模范”(或点击微信底部自定义菜单“道德模范”)进行点赞。

下一步,组委会将组织全市200名公众代表和市评委会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之后按既定的权重比例计算出每位正式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按类别由高到低提出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建议名单25名左右。根据入选的正式候选人各类数量,提出拟表彰的各类名额为:助人为乐类5名,见义勇为类4名或5名,诚实守信类4名或5名(见义勇为、诚实守信两类因有最后票数相等的入选,届时第五名总支持率高的,该类取5名,另一类则取4名),敬业奉献类6名,孝老爱亲类5名。(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谢蔚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