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气象部门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5:26:44 来源:泉州文明网

“5.12”来临之际,泉州各地气象部门围绕2019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5月12日上午,泉州市气象局联合市水利局、市防汛办,在泉州市府文庙广场举办社会互动式现场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现场布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等。(泉州市气象局 陈春丽)

石狮: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

5月9日下午,石狮市气象局联合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百余名小学生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让学生们生动、直观的学习了气象知识,还培养了他们避险自救的能力。本次活动向学校赠送了200本气象科普图书。(石狮市气象局 林联发)

晋江:参与晋江市2019年防灾减灾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5月7日,晋江市气象局参与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减灾委、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等十余个部门协办的“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咨询日活动。通过分发气象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接受咨询等方式,志愿者向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为树立公众安全理念、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作出努力。(晋江市气象局 陈雅莲)

南安:气象联合应急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志愿服务活动

5月10日上午,南安市气象局联合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南安市民政局等部门在南安市金街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解答气象相关问题等方式向群众科普气象知识、防灾防御基本技能。(南安气象局 黄园园)

惠安:风雨无阻,防灾减灾我先行

5月9日上午,惠安县气象局联合惠安县山霞镇人民政府、惠安县生态环境局、惠安县应急局等七家单位,在山霞镇山霞村文化公园开展5.12主题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并针对灾害性天气的认知、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惠安县气象局 王萍萍)

安溪:开展“5.12”气象进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5.12”来临之际,安溪县气象局围绕2019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气象进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现场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天气灾害形成原因、气象灾害防御等常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预防气象灾害的意识。(安溪县气象局 肖杰煌)

永春: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5月10日下午,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地震局联合永春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到永春二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向学生们宣传介绍气象法律法规、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永春气象局 林伟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