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校园及周边“乱象”治理检查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8:07:51 来源:文明风

检查组到实验小学检查校园周边环境并开展交流讲座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校园创建,5月16日上午,在永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旺的带领下,县教育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乱象”治理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一中、城关中学、青云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五所学校。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五方面开展:一是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二是校园周边网吧、出版物等文化市场管理情况;三是校园周边摆摊设点情况;四是校园欺凌现象;五是校园“三防”建设。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首先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随后进行交流座谈,对其校园及周边乱象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根据职责分工,县文旅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和落实实名制上网情况,以及场所内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执法人员要求网吧业主守法经营,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严格落实上网登记实名制,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定期检修老化电路电器,严禁在网吧消防出口附近推放杂物,保持消防出口畅通。对出版物经营单位重点查看了是否具有出版物经营资质,有无销售宣扬邪教、伪科学、恐怖暴力和淫秽色情的出版物、有害卡通画册、淫秽光盘、淫秽“口袋书”“粗口歌”等非法出版物,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亮证守法经营。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进一步完善以联合执法为保障、以常态排查为抓手的工作举措,多管齐下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全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