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委文明办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6 17:39:20 来源:文明风

5月14日下午,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主办以“智慧父母,正面管教”为主题的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走进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

文明风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凤鸣)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将影响孩子整个人生轨迹。为进一步发挥好未成年指导中心职责职能,2019年春季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重心立足社区家庭教育及儿童社会情感技能公益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5月14日下午,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主办的以“智慧父母,正面管教”为主题的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沙龙活动走进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并成立“福清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讲师团”。

活动现场,由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正面管教家长讲师高宁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以《情绪如何影响孩子的成绩》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现场,由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正面管教家长讲师高宁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以《情绪如何影响孩子的成绩》为主题的讲座。高宁通过实际与理论相结合与大家交流孩子的成长教育研讨、分享体验成长教育经历,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的误区,同时与家长们进行了高效的“情绪管理”实践课。让大家意识良好的家庭教育,能够点亮孩子的心灯,让大家走出家庭教育困扰,学会情绪管理,增强培养高情商孩子的自信心。

本次家长沙龙活动,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管理员陈妍帆宣布成立“福清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讲师团”。

在活动中,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管理员陈妍帆宣布成立“福清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讲师团”。随后,由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书记翁晨霞为“福清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家长讲师团”成员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吸引了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融心社工、融东社区干部、融东社区居民等3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家庭教育是根基,注重家教、家风,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不仅要培养智商,更要注重孩子情商的培养。

此外,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进社区活动的家长沙龙活动,还将继续走进融东社区带来3场由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倾情献上的关于《正面管教,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如何培养主动学习的孩子》、《如何培养善于解决问题的孩子》的家长沙龙讲座。

据悉,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福清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是一个面向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的公益性机构。立足于为福清市未成年人提供学习交往、生活、择业、青春期成长、人格发展、社会适应等方面心理健康辅导服务,指导学校及相关单位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的培训、培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等。用科技创新、先进的理念和爱的力量联通家庭系统、社会系统和学校系统,打造未成年人360度健康成长的教育共同体。(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