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搭好“志愿服务+”平台 助力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5:28:46 来源:文明风

沙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守护母亲河行动

文明风5月14日讯  在沙县,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志愿服务也已逐渐成为生活常态,他们积极参与、默默奉献,以“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清洁家园环境、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沙县文明实践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护河行动 守护美丽家园

5月11日,由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开展的“守护绿水青山,爱我沙县家园”大型公益活动在府前广场拉开序幕。来自沙县青山绿水志愿服务队、三明农校等100余名志愿者相聚沙溪河岸开展守护母亲河行动。他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清扫落叶、有的分类装袋,一片“红”与两岸绿柳交相辉映,显得格外靓丽。志愿者们还通过文明骑行方式宣传守护母亲河、爱护母亲河。

与此同时,沙县城管志愿者在一河两岸公园、文昌阁景区等地设立“爱护母亲河,就是爱我们自己”“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等温馨提示牌,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母亲河,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沙县青州中心园志愿者到管前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志愿服务+送教下乡 关爱留守儿童

扶贫先扶智。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响应精准帮扶号召,组织教育服务志愿者纷纷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近期,沙县茅坪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到田口村开展“早教进社区”指导活动,让田口村的宝宝们体验集体游戏的快乐,也让家长们获得了更专业更丰富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沙县第一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来到涌溪中心幼儿园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对涌溪中心园的教育环境布置、课程设置、区域活动、幼儿教学玩具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针对幼儿园歌唱活动有效开展进行了同课异构专题研讨,同一内容不同教学策略,孩子们乐在其中,玩的不亦乐乎。“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学校实现互帮互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志愿服务+服务周行动 温暖旅客出行路

5月13日至19日,沙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三明北站开展“共创文明城,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周活动。志愿者们分组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及出站口等地点为乘客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自助购取票引导、重点旅客帮扶、进出站客流引导等服务,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拂去乘客旅途的疲惫。据悉,继春运“暖冬行动”后,志愿服务早已在三明北站经成为了常态风景线,在人群中的穿梭的“红马甲”也显得格外靓丽!

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健身体育、科技与科普、产业文明七个平台,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技、送技术”等文明实践活动近70余场,惠及百姓约2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沙县注册志愿者已达19445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24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763个,全县志愿服务时长达756840小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