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举办母亲节主题文化活动 作“孝老爱亲”表率
http://wmf.fjsen.com 2019-05-13 11:18:27 来源:文明风

现场向十位母亲代表献花以及1+1捐赠 

文明风5月13日讯  如果说父亲是一个家庭的主心骨,那么母亲就是家庭中的黏合剂。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讲到:“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

五月鲜花献母亲,歌声飞遍牛头山。5月12日,连江滨海,牛头山风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爱母亲·爱家乡”母亲节主题文化活动在这里温情开幕。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连江县妇联主席郑巧出席活动。 

活动中,一百多位旗袍爱好者,以其特有的方式庆祝母亲节。这些旗袍爱好者中绝大多数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女儿,也是母亲。她们既从母亲那里获得享用一生的浓浓母爱,也在向自己的子女倾注无私无偿、无尽无限、无怨无悔的母爱。她们最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母爱,也最知道如何通过旗袍秀感恩和表达心目中的母爱。作为西方服饰的代表 - 西装,会让人联想到的词汇是文化、教养、绅士;而作为中华服饰的代表 - 旗袍,让人联想到的词汇则是端庄大气、优雅婉约、华贵雍容、清新脱俗,而这些词汇不正是中国母亲最具代表性的特质吗?

中国母亲,连江“旗袍妈妈”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今天这一百多位母亲或女儿,身着旗袍千姿百态,让人不禁感叹中华旗袍文化的多姿多彩、博大精深,使人更加体会中国母亲在端庄优雅的共性外,还具有各自独具魅力的特质。不同的旗袍能演绎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母亲也能赋予旗袍不同的气质。在孩子的心目中,母亲是最美的,因为孩子所感受到最多的爱是来自母亲,而母爱最能给人带来触及心灵深处的美感。母亲就像旗袍那样,端庄大气、气场十足、坦然自信,让孩子感到有如港湾般可信赖的坚实依靠。母亲就像旗袍那样,优雅婉约、恬淡聪慧、内涵含蓄,让孩子心灵顿时宁静,内心少了世俗的浮躁。母亲就像旗袍那样华贵雍容、包容自信、富丽灿烂,让孩子倍感自豪,增添立足社会的勇气。母亲就像旗袍那样,清新脱俗、秀雅洁净、温文柔顺,让孩子感受到母爱如诗如画,时光沉淀之美。

现场排成“母亲70”的字样,为“伟大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庆贺

以展示百年旗袍文化发展史为主线,以突出连江县独有的乡土文化为特色,向外界展示连江县“旗袍母亲”智慧、自信的精神风貌和连江精神文明的创新成果。其中,文化融合产业,也是本次主题文化活动的另一大特色。依托滩涂面积辽阔、水产资源丰富的哓澳镇牛头山为优势,打造以文化牵动特色经济的发展模式,并结合“爱母亲·爱家乡”的母亲节主题文化元素,排成“母亲70”的字样,为“伟大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庆贺,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在现场还有向十位母亲代表献花以及1+1捐赠活动,大家纷纷为长期以来与病魔做斗争的母亲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此次活动让我们再次感悟亲情、感恩母亲,对在全社会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起到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们不仅要感恩母亲,更要传承孝道,推进文明连江的进一步提升。”活动中,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表达普天下儿女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意。(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