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激发市民志愿热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5-13 09:51:37 来源:龙岩文明网

  

新罗中城街道开展母亲节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激发广大市民志愿服务热情,为共建和谐、美丽、文明的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龙岩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新罗区公益活动进社区

新罗区虎岭社区开展“树最美家庭传优良家风”主题活动,表彰了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五好家庭,通过表彰这些先进典型作为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号召全社会 “学先进典型 做先进典型”;中街社区联合妇联、劳动保障部门、计生协会及流动人口管理部门开展公益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党建引领促就业共建和谐好社区”母亲节插花培训活动;宝泰社区联合龙岩市中医院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义诊对妇科、内科相关疾病进行了检查答疑,并对相关疾病进行现场针灸治疗;上井社区通过现场演唱歌曲、厨艺的展现——“制作牛肉丝”等活动与大家一同分享家庭的快乐和家的味道......

这些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增进了邻里亲情,在开展这些活动的同时,社区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禁毒、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志愿服务获群众好评

为广泛宣传地贫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茶地镇卫生院、茶地镇计生办的志愿者们在茶地镇卫生院门口开展预防控制地贫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今年地贫日的主题“防控地贫,共享健康”,向过往的居民介绍防控地贫的有关知识和产前筛查对预防地贫的重要性,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医务人员均一一耐心地提供专业的解答和相关建议,并现场为群众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免费发放地贫防治知识、孕前知识等宣传手册。

此次地贫宣传活动,共为40余名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促进了茶地镇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地贫相关知识知晓率的提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