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方田乡多举措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1:21:0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方宗浩)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风气,树立文明新风,方田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发送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倡议书,进一步营造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凡事从简、文明理事的氛围。全乡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16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2条,制作墙面广告3个,开展入户宣传4次。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方田乡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完善红白喜事报备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婚丧信息。全乡共成立红白理事会8个,组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82份。

三是突出重点整治。围绕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份子重的岭下、朱王等村精准施策,制定具体整治措施,坚持每月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对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的,由纪检部门介入,并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宁化县方田乡政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