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法治明灯 厦门翔安开启预防大学生涉罪专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9 15:16:48 林小芳 来源:文明风

明辨是非游戏互动 林一郎 摄

文明风4月29日讯(林小芳)为提高翔安区在校大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4月28日下午,“点亮法治明灯,共筑青春防线”预防大学生涉罪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举行。

翔安区政法委副书记洪国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筱云、团区委领导及各参与单位、院校领导出席活动,并带领全场师生一起以“为能量球注入能量”的形式拉开活动序幕。

为了呼吁大家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区检察院除了现场发放《预防大学生涉罪“三字诀”》宣传手册之外,还进行了“抵制非法校园贷的概念动画”的首播。

现场,检察官和金融专家结合演艺职业学院、南洋职业学院的学生团队精心准备的两场情景剧展开法律知识讲堂。讲堂中,同学们踊跃地参与互动。检察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同学们还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

此次活动由厦门翔安区检察院、翔安团区委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厦门技师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翔安分校(翔安职校)共同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