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文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9 15:47:26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绿书签”进校园文明宣传活动(张文娟拍摄)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文娟 吴彩云)4月26日下午,永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护苗2019绿书签”进校园文明宣传活动,纪念“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切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护助全市少年儿童健康阳光成长。

此次宣传活动以“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采用了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展板”和“海报”形式,图文并茂向学生们就开展“绿书签”活动的意义、主题等进行了讲解,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同时,执法大队还制作了“签名墙”,向学生们发放了1000张“绿书签”、500个“扫黄打非”宣传袋、500张知识产权宣传单等,与未成年人“面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孩子们对有害出版物的鉴别能力,鼓励他们争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学生。

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永安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辨别真伪的能力,提高了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

接下来,永安市文化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常态性监管力度,巩固活动效果,切实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道“精神的防护林”,助力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建设。(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