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全面推进“2 3”模式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4-29 11:23:33 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眼下,在仓山区临江街道和仓前街道,围绕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目标,相关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经过前期的发力,仓山区各镇街垃圾分类中心均已挂牌。”在26日的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接下来,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三突出”上下功夫,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提升新形象,形成新机制。“5月1日起,仓山区将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2 3’垃圾分类模式(即先在两类标准居住区和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等三大类非居住区实行5种分类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突出常态化。以“后端可消化、前端可操作”为原则,以“分得清、收得齐、运得走、处理好”为导向,不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仓山百姓的新习惯、新风俗、新规矩。

突出精细化。坚持抓牢源头、过程、末端3个重点,突出精准化投放、规范化收运、科学化处置,大力开展镇街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加紧打造精品小区,以点带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突出长效化。坚持从长期性、系统性角度,逐步建成政府推动、镇街统筹、全民参与的长效机制。签订垃圾分类目标责任书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状,探索推行基层主导自治模式。加紧建立区级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健全分级考核制度,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