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在与会外国嘉宾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19-04-27 11:57:23 王新萍、裴广江、车斌、韩晓明、黄发红、王骁波、肖新新、王迪、王海林、刘歌、曲颂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一带一路建设正使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

“‘一带一路’建设正使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刚果(布)邮政、通信及数字经济部部长伊庞博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主张。他认为,数字经济和其他基础设施一样,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我们可以分享中国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如数据中心的建设、云计算技术,我们的技术人员也得到了培训,国家经济也将实现多元化发展。”

“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一系列中国增加进口、吸引外商投资的举措,这些都是我们企业所关注的。”印度丝绸之路贸易与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曼苏赫·纳迪姆·拉瑞说。

“今天这场开幕式是今年的重要国际事件,我们对中国充满敬意。”希腊外交部长乔治·卡特鲁加洛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中国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增长潜力巨大。希腊有非常好的产品,非常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看重‘一带一路’的价值,因为从中可以看到大量的合作机遇。”

墨西哥国家复兴运动党主席波列文斯基认为,中国从更宏大视角来关注全球化,关心人类共同福祉,选择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建设多边主义,以团结合作来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从“一带一路”建设6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中看到,“一带一路”为世界提供了“新的经济全球化模式,代表了东方智慧”。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正如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所说,这也正是中国“朋友圈”不断扩大的原因。(记者王新萍、裴广江、车斌、韩晓明、黄发红、王骁波、肖新新、王迪、王海林、刘歌、曲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